粒子特效優化說明
2021/11/17

粒子特效(Particle effect)優化說明

 

 

大家好,我們是救世者之樹開發團隊。

本文將跟大家說明改善的粒子特效優化內容。

 

 

透過64bit Migration、DirectX 11 支援的更新及優化,客戶端性能大有改善,但還不到充分活用多核心處理器的
狀態。

 

當中被視為是單核心處理器的作業中的一項就是粒子特效。
有許多怪物登場,存在多數打擊連打型技能的TOS,還存有改善粒子特效性能這個最大的課題。

此外,因為粒子特效引擎,只允許最多8,192的粒子特效,當多數特效發生時,有無法完全呈現的問題。

 

改善引擎後,最大粒子數量增加至32,768,隨著特效輸出數量增加,會發生掉幀(Drop Frame)現象。

 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進行了改善作業,讓粒子的更新和呈現也能充分地活用多核心處理器。

透過這個改善,即使最大粒子數量提升了4倍,幀數也能維持,可以透過以下測試影片確認。

 

<比較截圖>

▲ 舊引擎最大粒子數量為 8,192時,幀數維持的狀態。

▲ 舊引擎最大粒子數量增加至 32,768時,掉幀的狀態。

▲ 新引擎即使最大粒子數量為32,768時,幀數也能維持的狀態。

 

 

透過這個作業,即使播放比原本多4倍的特別,也能穩定維持幀數,過去被省略看不見的粒子,也會完全地呈現在玩
家面前。

 

此外,透過提升的粒子輸出能力,可以演出更豐富的粒子特效之基礎已準備完成,各種技能及特效演出的品質提升
指日可待。

      

 

粒子特效優化更新已於2021.11.16 更新,未來也會透過持續改善引擎及低品質的特效,創作出更有趣
的遊戲場景。

 

謝謝。

 

上一則已知問題
下一則11/16(二)例行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