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術系統
2019/11/08

秘術(Arts)系統

 

1. 何謂秘術系統?

 秘術(Arts)系統指的是,將救援者們目前未知的技術以書的型態(道具)還原,並且透過這些道具可以獲得特別的能力。

 記載著秘術的道具稱為[神秘之書],每一種特定的秘術皆存在著不同的[神秘之書]。因此,為了學習秘術,需要[神秘之書]道具和用來分配給秘術的特性點數。

 秘術和[技能和特性](F3)視窗內可以學習的一般技能、特性不同,透過[神秘之書]道具才能習得,並且以職業特性的形式存在。

(神秘之書道具)

(習得[突刺:突進]秘術後的示意圖)

▲ 套用[突刺:突進]秘術後,使用突刺的演示動畫

 

2. 秘術相關道具

 為了取得[神秘之書],需要[神秘之書散頁]

- 可以從消滅魔君主莫靈波尼亞後開啟的[女神的庇護]活動中獲得[神秘之書散頁]。

- 通關以下的玩法時,低機率以[神秘之書散頁]取代[特性點數1,000]。

傳說遠征隊

高地防守

自由副本1人遠征隊BOSS小遊戲

[神秘之書散頁]上記載了特定秘術的一部分資料,由於尚未經過加工,

需要帶著這些散頁去找各基本職業的大師NPC,透過他們的能力將散頁加工為[神秘之書全集]

 

(套用[彈跳射擊:致命冷卻箭]秘術後,使用彈跳射擊的演示動畫)

 

3. [神秘之書]的取得

(神秘之書製作視窗示意)

1. 製作[神秘之書全集]

將[神秘之書散頁]交給各個基本職業的大師NPC(劍士、法師、弓箭手、牧師、斥侯),可以製作[神秘之書全集]。

 透過NPC製作[神秘之書全集]時,需要[神秘之書散頁]和[女神的祝福石]。2個[神秘之書散頁]和5個[女神的祝福石]可以做成1個[神秘之書全集]。

2. 使用[神秘之書全集]

開啟[神秘之書全集]即可從全集內收錄的秘術中選擇獲得想要的秘術。

神秘之書全集依照職業系列別收錄了不同的全集。例如「劍士系列」的[神秘之師全集:劍士1卷]、[神秘之書全集:劍士2卷],便分別收錄了互不重複的[神秘之書]。

([神秘全集:劍士 卷1]收錄清單)

([神秘全集:劍士 卷2]收錄清單)

 

4. 分解[神秘之書]

獲得了記載著特定秘術[神秘之書]卻用不到的時候,可以透過市場出售。

此外也可以將[神秘之書]分解,恢復成[神秘之書散頁]。

分解後獲得的散頁數量將少於製作時的消耗數量,然而這些散頁可以再次分解獲得希埃拉粉末/艷紫結晶,或用來製作新的[神秘之書]。

 

上一則公會家園系統
下一則吉特涅追隨者 - 柯拉佩達大對決